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芬兰警告称第三轮援助希腊协议不应"说大话"

  • 发布时间:2015-08-12 11:3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杜晓菲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法新社8月11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当地时间11日表示,希腊和其债权人已经基本上达成一份技术性协议,将为希腊提供第三轮援助。随后,芬兰财政部长表示,说达成协议是“大话”,并提醒各方警惕接下来的谈判。

  据报道,经过夜以继日的马拉松式谈判后,希腊和国际债权人11日达成了第三轮国际援助协议,希腊将获得85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034亿元)的新贷款。

  但是随后,芬兰财政部长亚历山大?斯图布表示,“说达成协议是‘大话’。我们必须要一步一步向前,还有很多细节性问题需要解决”。

  报道称,芬兰一直以来都是欧元区走强硬路线的代表,其部分是因为持欧洲怀疑论的芬兰人党对该国政府的影响。芬兰人党是今年5月开始执政的芬兰中右翼联盟的一员。该党派一开始坚决反对为希腊提供新的援助,但是最终选择支持援助谈判。

  芬兰外交部长、芬兰人党领导人蒂莫?索伊尼本月8日在接受美国彭博新闻社采访时表示,尽管芬兰人党认为新的援助计划不会解决希腊问题,但是最终决定支持援助计划协议,因为如果不这样做,芬兰的三党联盟政府将会倒台。

  据悉,希腊和其债权人必须要在本月20日之前敲定协议,届时希腊必须要向欧洲中央银行偿还34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413.6亿元)。(实习记者 杜晓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