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欢迎中国汇改新举措

  • 发布时间:2015-08-12 13:58: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江宇娟  责任编辑:胡爱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1日对中国央行旨在完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的改革举措表示欢迎,认为中方应该让市场在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中发挥更大作用。

  IMF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中国决心让市场在经济运行中起决定性作用,同时正在迅速融入国际金融市场。在此过程中,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对中国至关重要。

  谈到正在进行的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审查,IMF说,中国央行的汇改新举措与IMF决定货币“篮子”组成的标准没有直接关联。但IMF表示,一旦人民币获准加入SDR货币“篮子”,更加市场化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将有利于SDR机制的运行。

  中国央行新闻发言人此前表示,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相对于全球多种货币表现较强,与市场预期出现一定偏离。分析人士认为,央行的最新改革举措有助于增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的市场化程度和基准性,同时为人民币可自由兑换做了铺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