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经济新常态下的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究》发布

  • 发布时间:2015-08-12 10: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图为图书发布会现场。

  中新网8月12日电 日前,国内首部《经济新常态下的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究》图书发布会暨中国通用航空产融协同发展创新联盟筹备会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召开。

  本次会议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龙永枢、中国工程院刘大响院士、军事科学院战略部原部长姚有志将军,平安银行总行行长助理兼北京分行行长刘树云、国防大学教授、海洋安全与合作研究院院长戴旭等分别代表本书编写的顾问组、编写方、序言作者等到会发言,中国民航出版社刘树国总编也代表出版方到会致辞。共有来自政、产、学、研、军等领域的120多位专家、学者到会。

  近年来,我国通航产业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发生较大变化,在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和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推动下,我国通航产业发展又呈现出新的发展趋势和特征。有鉴于此,中国城市临空经济研究中心和平安银行共同组成编委会,成员包括来自国内多个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编委会成员历时近一年时间,对国内近20家典型通用航空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涉及通航研发、制造、运营、服务保障、航空金融等各个领域,力求全面把握当前经济背景下的中国通航产业发展的规律、特征及趋势。

  该书由中国城市临空经济研究中心和平安银行交通金融事业部联合编著,中国民航出版社正式出版。平安银行行领导和中国城市临空经济研究中心秘书长马剑担任本书编委会主任,中国证监会原主席周道炯、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龙永枢等担任本书编委会顾问。全书共36万字,分为世界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历程及其阶段性特征、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环境分析、中国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现状、中国通用航空产业相关重点企业经营情况分析、中国通用航空产业投融资分析等五个章节。

  随后,平安银行交融金融事业部副总裁罗铮、中国城市临空经济研究中心理事长张巨功分别代表各自单位签署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为了更加务实推进中国通航产业发展,探索航空金融与通航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径,中国城市临空经济研究中心、平安银行交通金融事业部提议发起“中国通航产业产融协同发展创新联盟”。中国国际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战略合作部总经理袁剑雄、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规划师王勇传、重庆两江航空产业投资集团方文杰董事长、东方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邱红平、绵阳科技城(北川)通航产业园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张伟、中航国际航空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宇明等分别作为发起单位参会代表发言。联盟经过前期各发起成员单位沟通、筹备、制定相应议事规则,预计近期会正式运行。(中新网金融频道)

通用航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兴仪表 37.80 3.00%
2 晋西车轴 11.08 2.69%
3 长安汽车 17.97 2.10%
4 航天机电 13.73 1.63%
5 东安动力 11.17 1.4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振华科技 23.85 -3.09%
2 凌云股份 17.98 -2.65%
3 中航机电 22.56 -2.51%
4 航天通信 22.30 -2.32%
5 光电股份 28.98 -1.9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