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稀土产业发展面临多种机遇

  • 发布时间:2015-08-11 15:31:4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记者在近日召开的第七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上了解到,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稀土产业发展面临多种机遇。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介绍说,随着“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战略的实施,智能制造、高端装备、高速铁路、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稀土作为支撑相关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原料,发展空间广阔。一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高速铁路、工业机器人等产业的发展,可以大幅增加稀土永磁电机、动力电池等稀土高端材料和产品的用量。二是环保要求提高,中国工业炉窑脱硫脱硝、机动车尾气净化、污水处理等可为稀土催化材料提供巨大的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