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半导体消费增速 连续四年超全球水平

  • 发布时间:2015-08-12 06:33:4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普华永道昨日发布报告指出,2014年全球半导体芯片市场增长9.8%。相比之下,中国市场实现了全年12.6%的增速。这是中国半导体消费增速超越全球水平的第四个年头。截至2014年年底,中国占全球半导体消费市场的份额达到创纪录的56.6%。

  2014年中国集成电路消费增长额为200多亿美元,而全球市场的增量为260亿美元。在过去10年中,中国集成电路消费的总增长超过1340亿美元,而全球市场的增量仅为990亿美元。尽管中国市场的增速正在逐步靠拢全球市场,但中国集成电路消费的增长确实影响了其他地区集成电路市场的增速。(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