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度发放电子签证 旅游更便捷

  • 发布时间:2015-08-12 06:33:35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田飞 记者 李子俊 实习生 黄泽文) 根据印度驻华大使馆网站日前公布的信息,印度开始对中国公民发放电子旅游签证,不久后市民去印度旅游更便捷了。记者从我市旅游市场上获悉,受此利好消息带动,国庆期间的印度游已经出现了预订热。

  中国国旅(江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印度旅游的市民大多是中老年知识分子,他们有的是摄影爱好者,有的是去感受佛教文化。目前去印度旅行的跟团游签证,从材料送签到拿到手大约需要半个月,仅纸质签证办理周期就需要6—8个工作日。提供材料也相对较复杂,除身份证、户口本、照片、护照外,还需要开具在职证明以及至少一万元的的存款证明。“虽然目前还没接到使领馆的正式通知,但按照以往惯例,开放电子签证后,手续将简化,时间也大为缩短。市民只需填写表格、网上支付,还可以实时查询办理进度,将会对国庆团期有较大利好。”

  携程旅行网南京分公司相关人士说,同为文明古国,中国游客对印度充满了神秘和向往。数据显示,仅携程去年组织的赴印度旅游人数已过万人,主要以跟团游为主,行程主要集中在印度金三角地带。该人士称,预计下半年印度游将有更大增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