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鼓励大学毕业生进企业下基层

  • 发布时间:2015-08-12 05:39:1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甘肃省健全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和到企业就业的服务保障机制,鼓励毕业生到乡镇特别是困难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并将从2016年起,每年引导1万名贫困家庭、就业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到市州及县市区各类企业服务,服务期限为3年。

  根据甘肃省出台的措施,高校毕业生在服务期间与用人企业签订劳动合同,由企业支付工资报酬(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并按规定为毕业生办理社会保险,省财政给予毕业生生活补助,并在办理户籍手续、职称评定、工龄确定、科研项目经费申请、科研成果或荣誉称号申报等方面,享受与国有企事业单位同类工作人员同等待遇。毕业生在企业的服务期限计算工龄,允许毕业生在服务期间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基层项目和其他用人单位的招考。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毕业生,参加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招考,享受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的相关优惠政策。

  同时,甘肃省还将提高从基层就业服务项目人员中定向招录公务员、招聘事业单位管理岗位工作人员的比例。甘肃省已要求市县以下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除招聘紧缺专业和高层次人才外,用于招聘服务期满的基层服务项目和民生实事项目人员比例不得低于80%。全省乡镇基层事业单位自然减员空缺出的编制,除预留20%至30%外,其余全部用于各类基层就业服务项目招录的高校毕业生。

  此外,甘肃省还将深入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加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登记,完善实名信息数据库,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支持,每年扶持4000名以上高校毕业生创业,积极支持和鼓励高校毕业生投身现代农业建设,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可参照高校毕业生享受相关就业创业补贴政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