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沈阳:微信平台解民忧

  • 发布时间:2015-08-12 05:39:1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切菜刀钝了,沈阳市居民王晓顺在“居家无忧”微信平台上预约了“磨刀”服务,轻而易举就解决了问题。他高兴地在微信平台上留言:“现在磨刀很难啊,多亏社区有网上预约服务,多亏社区请磨刀师傅来。”

  记者在王晓顺居住的社区办公室翻看居民登记,仅3天时间,就有31户家庭预约了磨刀服务。

  日前,居家无忧“互联网+家”实体店与线上APP平台在沈阳市正式启动。这是政府通过市场化运作,搭建“互联网+家”线上线下服务平台,积极探索为社区提供互联网服务模式的新尝试。沈阳和平区太原街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斌对记者说,磨刀、维修水电暖,网上和实体店免费代缴费等看似非常小的事情,但对居民来说都是麻烦事。不仅居民头疼,有些事社区也难办。有了“居家无忧”免费提供服务,不但减轻了行政人员的工作压力,更有利于尽快解决群众难题,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

  沈铁和谐家园小区2号楼居民李女士患有严重的风湿病,上下楼很不方便,一个星期以前,她家的电灯坏了,一直没有修好。通过上网预约,“居家无忧”的电工上门给她家免费检修电路并更换了电灯。沈阳和平区铁军社区书记康宗秀介绍,“居家无忧”在该小区内试运营一个月来,已为500多个家庭提供免费的水电安全检查,每天服务居民50余次。居家无忧社区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晓光介绍说,“为居民提供磨刀、修电视机遥控器等看似细小的服务,却是居民期盼的‘及时雨’。我们提供24小时一站式、线上线下免费服务,通过为居民提供低成本甚至免费服务,填补社区、物业无法企及的服务空白。让居民居而无忧。我们把沈铁和谐家园小区实体店打造成全国‘1号店’,将东北区域总部设在太原街。未来,我们将在沈阳建3000家门店,全国发展10万家门店”。

  方便、快捷、低成本服务,是百姓的期盼。沈阳市顺势打造“3+X”模式,“3”是指社区、物业、居家无忧平台,“X”是“居家无忧”免费为居民提供无限延展的项目。诸如,送电影、送图书下社区,法律援助进社区,国学大讲堂进社区等。和平区仅太原街地区就有11个社区通过“3+X”模式搭建了社会化服务的网格化载体和平台。更为可喜的是,广大居民也由服务对象变成了服务主角。民族社区9位大妈搭建的鹊桥会,从一年前每周二举行一次见面会发展到现在的“天天见”,目前已有2000多位老年单身人士加入,其中成功实现300多对老人牵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