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青岛:突出问题导向 力求取得实效

  • 发布时间:2015-08-12 05:38:2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刘成报道:近日,山东青岛市财政局针对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中存在的“重分配、轻管理,重使用、轻绩效”等问题,向15个部门单位派出5个特派小组,对棚户区改造专项资金等6项财政专项资金和高速公路智能交通安全系统建设项目等4个市财力投资项目现场监管。这是青岛市财政局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的举措之一。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青岛市各区市、各单位明确目标要求,完善保障措施,在真学深学上下功夫、求实效。市南区通过民主测评、考察谈话等方式,查摆区管党政班子和处级干部不严不实问题并进行反馈,把专题教育融入干部队伍建设中;即墨市坚持“三严三实”与“双学双讲”同步推进,建立起市、镇(街)、村(社区)学习研讨全覆盖的组织管理体系;市审计局对长期在外审计的同志,通过成立临时党支部等措施,做到学习教育不漏人、不缺项、不掉队。

  坚持从严从实,确保集中研讨不偏不空不虚。青岛各区市、各单位在做好专题教育“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方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青岛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在市党史纪念馆共同举办专题教育展,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更直观生动地接受教育,已有1.2万党员干部参观了展览;青岛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政府办公厅会同19个责任单位,开展人民群众“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开放日活动,倾听民意,改进工作。

  强化问题意识,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青岛各区市突出问题导向意识,把解决问题作为专题教育的立足点和出发点。李沧区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学习研讨全过程,查摆出缺乏激情、作风漂浮等突出问题,研究制订专项整治方案;平度市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中梗阻”、“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三项整治行动;青岛市公安局围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集中向社会推出了70条简政放权措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