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义货币供应量增速回升

  • 发布时间:2015-08-12 05:38:2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8月11日讯 记者张忱报道: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35.32万亿元,同比增长13.3%,增速比上月末高1.5个百分点。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M2增速回升较快的主要原因为:降准降息政策效应的持续释放;各项贷款同比多增,派生存款增加;金融机构债券投资增加,派生存款相应增加;积极财政政策逐渐发力,财政支出增加,增加了银行一般存款。

  7月份新增信贷增长也较快。7月末全国人民币贷款余额为90.27万亿元,同比增长15.5%,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同期高2.1个和2.2个百分点。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48万亿元,同比多增1.61万亿元。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5890亿元,同比多增2136亿元。

  数据还显示,7月份全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7188亿元,比上月少1.11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5327亿元。(相关报道见五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