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宁宣布与阿里合作首个交易日股票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8-12 02:12:1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前天下午,苏宁云商与阿里巴巴宣布共同合作。受此影响,昨天苏宁云商股票开盘之后便上涨10.01%,收于15.17元。目前市值已达1120.01亿元。

  前天下午,阿里巴巴宣布283亿元投资苏宁云商,将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根据双方公布的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投资约283亿元参与苏宁云商的非公开发行,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9.99%,成为苏宁云商的第二大股东。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苏宁云商实际控制人张近东及其独资公司合计持股比例为24.29%,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经过阿里入股的稀释,张近东持股比例下降了6.3%。与此同时,苏宁云商将以140亿认购不超过2780万股的阿里巴巴新发行股份,持有阿里集团发行后股本总额约1.09%。

  苏宁云商于8月3日开市停牌,称“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停牌”,并宣布待公司发布重大事项公告后复牌。停牌时苏宁云商(002024)股价13.79元,市值692亿元。

  昨天,苏宁云商股票开盘之后便上涨10.01%,收于15.7元。这一消息点燃电商概念股行情,步步高永辉超市股票均涨停。

  多位分析师和业内专家表示,阿里与苏宁此次合作被视为落实国家“互联网+”战略,线上与线下商业全面融合的一个标志性事件。苏宁云商和阿里巴巴的合作,将有望实现多赢。

  美股方面,截至记者发稿时,阿里巴巴股票涨幅2.09%,收于80.47美元。而受此事件影响,京东股票大跌6.27%,收于30.06美元。

  作为中国第二大电子商务公司,在周一股价下跌之前,京东股价今年已最高反弹64%。分析师指出,受阿里与苏宁的合作的影响,京东股价短期内下跌很正常。京东CFO黄宣德曾在8月7日表示,由于股票市场下滑,经济疲软,公司第三季销售额增速可能会从第二季的61%降至49%。不过,基于大摩对京东的评级,以及京东自身的发展,长期看来,中概股京东股价仍将上涨。

  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