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佛山环保业借力“互联网+”

  • 发布时间:2015-08-11 15:32:0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刘秋梅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9月10日,佛山将迎来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之前,来自国内的权威专家与佛山环保产业界已率先上演一场“互联网+环保”巅峰对话,清华大学环境管理与政策研究所所长常杪、中国环境投资联盟理事长王世汶两位重磅专家做客佛山,对“互联网+环保”的产业新机遇进行权威解读,并和佛山的环保产业企业家一道探讨“互联网+”时代的环保产业新机遇。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樊元生认为,做环保监测、治理过去靠人,现在靠互联网的方式。他表示,国家正在研究十三五环保规划,如何通过“互联网+”支持环保工作和环保产业发展大有可为。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区岳州认为,在佛山的“互联网+”战略下,佛山的环保产业未来将有更大起色。

  “虽然目前‘互联网+’在环保中的应用尚在初级阶段,但正处于爆发的前夜。”研讨会上,常杪表示,在污染严重、治理困难的当下,环境管理工作亟待突破,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为环保问题的解决带来希望,“互联网+环保”正呈现出很多新机遇,大家都在同一个起点上,用创新去驱动,未来将出现很多小而美或者大而强的公司。

  王世汶认为,环境作为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性行业,和其他行业有着根本不同。这让“互联网+环保”领域发展前景巨大,但由于环境问题的复杂性,也导致这一领域的挑战和机遇一样多。

  研讨会上,由佛山市环保产业协会、佛山日报社等联合佛山市金融服务中心等15家单位发起成立佛山环保互联网联盟,汇聚佛山、国内外的“互联网+环保”的各方力量,助力佛山发展成为中国“互联网+”应用创新的试验区和全球“互联网+”中心。

  (刘秋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