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广东佛山现霸王车:3年违章409次需扣1227分

  • 发布时间:2015-08-10 09:55:53  来源:东方网  作者:张在欢  责任编辑:毕晓娟

  最牛“霸王车”现身佛山高明,违章409宗应缴罚款近8 .2万元,需扣约1227分。南都记者昨日从佛山 交警获悉,7月份以来排查出经常活跃在佛山区域内538辆“霸王车”,这些车辆将是交通违法“清零行动”的首要查处对象,并已录入全市电子警察监控系统进 行重点打击。

  8月4日,在高明交警打击“霸王车”专项行动指挥室内,警报又再次响起。“粤EZ02×2,银色微型普通客车,违章次 数达400多宗。”指挥室民警表示,该车被纳入打击“霸王车”行动中的重点对象,民警决定增派警力围堵。最终,该车在文华路云开街文苑幼儿园附近被查获。

  据悉,这是高明交警大队查扣的一辆史上最牛“霸王车”,违章高达409宗,经核查,该车辆属于黄标车,2014年起多次在限行区域行驶,年审到期时间为2012年6月,已经过期3年。该车违章次数高达409宗,应缴交罚款近8.2万元,需扣约1227分。

  “我知道这是黄标车,也知道不能闯限行区域。”车主仇某说,平时车子都是给亲戚开,他经常出差在外,也没查过违章情况,“我早就想将车报废,但经常出差在外,没空。”

  据 悉,7月以来佛山市交警部门排查出经常活跃在佛山市行政区域内,具有屡闯红灯、闯禁行、多次超速记录拒不处理、逾期年检仍上路行驶的“霸王车”538辆。 相关部门表示,这些车辆将是交通违法“清零行动”的首要查处对象,并已录入全市电子警察监控系统进行重点打击。

  你的车是否也属于这些重点“霸王车”?本周末,佛山市公安局官微公开了538辆“霸王车”号牌。此外,市民可以在佛山交通信息服务网、佛山公安微信公众号或直接到交警服务大厅,查询自己的车是否有违章。如果有违章,市民应尽早自觉接受处理。

  广东最牛违章盘点

  2009年,广州一车主缴纳79宗违章罚款,共1.5万元。其三年违章百次。称从未收到罚款通知书,不知有百次违章记录。

  2009年,江门江海交警大队查获了一辆多次故意违法的车辆,经查,半年违章307宗。车主交代车辆为报废车,不需年审,所以肆无忌惮冲红灯。

  2010年,广州交警公布一粤A牌违章205次。车主称其曾是公司法人代表,车被公司副总经理使用,两人有矛盾。

  2010年,珠海金湾交警查获一辆有299次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记录的小客车。累计罚款4万多元。驾驶人称该车是公司公务用车,每天由不同的人驾驶。

  2010年,惠州交警查获一辆最牛违章车,累计违章次数达到了271次。

  2011年,深圳市交警局查获一辆违章次数高达266次的货车,违章罚款累计高达近十万元。车主称,违章行为都是自己雇的司机造成的。

  2014年6月,深圳交警部门曝光粤B3LF42的小轿车,半年闯红灯102宗,另有1宗逆行、2宗进入导向车道后违法变更车道。累积罚款金额达10余万元、记分612分。

  2014年9月,一辆车牌号为“粤SS4642”的东莞籍车辆,在深圳未处理的交通违章共167宗,均为闯红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