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希腊:征收奢侈品税没商量

  • 发布时间:2015-08-11 10:29:03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雅典最新救助财政政策对国内富人课征奢侈品税提出了更为苛刻的要求。据希腊国内媒体报道,希腊财政部近日称,拥有长度超过20米游艇的所有者每年要向政府缴纳总额超过2.8万欧元的奢侈品税。

  报道称,这只是希腊民众被迫缴税的一个例子。更高税率的税种还包括:个人所得税、房地产税以及被称为团结税(此税带有“劫富济贫”的性质,即政府向富人开征此税,并将一部分税收收入用来扶贫)的诸多税种。

  其实,这些改革举措只是希腊政府作为国际贷款机构拨付给该国贷款的交换条件。

  对于那些发动机工作容量超过2500立方厘米的汽车拥有者而言,今年,他们向政府缴纳的奢侈品税费额度将会以50%的幅度递增,此外,那些拥有私家泳池、私家飞机的富人,也要以平均50%的税费上涨额度向政府缴税。

  与此同时,对于购买发动机工作容量超过3500立方厘米、售价超过2.4万欧元的新购车人士将每年要向政府缴纳3049欧元的税费,而对于符合上述规定且车龄超过7年的旧车拥有者来说,他们每年要向政府缴纳2166欧元税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