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工商银行柏林分行开业 在德分行已达5家

  • 发布时间:2015-06-27 07:2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柏林6月27日讯(记者王志远)26日下午,中国工商银行在柏林举行柏林分行开业仪式。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公使李晓驷、德国工商总会主席施伟策、柏林经济技术与科研部长伊策,德国银行协会、对外经济促进会等机构以及企业界、金融界近200名嘉宾出席了庆典活动。

  姜建清介绍说,中国工商银行在德国16年业务发展顺利、经营成果喜人。工商银行高度重视欧洲市场,目前设有工银欧洲、法兰克福分行、伦敦分行和子行,在莫斯科和哈萨克斯坦也设有子银行,实现了在欧洲营业机构覆盖全面、布局合理、业务规模持续健康发展。

  李晓驷表示,目前中国五大银行在德国都有分行。在华德国企业有8000多家,在德中资企业2200家。虽然中国在德投资只有约50亿美元,但投资项目在不断快速增长。

  “中国工商银行拥有丰富的经验,非常了解德国企业,对中国市场也十分熟悉。它将为柏林经济界起到非常重要的桥梁作用。”伊策说。

  随着柏林分行正式开业,中国工商银行在德国法兰克福、杜塞尔多夫、慕尼黑、汉堡已经设立了5家分行,资产超过20亿美元,资本金一亿欧元。截至目前,工商银行的境外网络已经覆盖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分支机构达到近400家,是目前全球网络覆盖最广的中资金融机构。

工商银行(6013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