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助中小企融资出海

  • 发布时间:2015-08-11 05:29:49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徐卫明 吕金子

  近日,宁海县国税局与宁波银行宁海支行签署了“退税盈”框架协议,在省内率先携手共建平台,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服务出口贸易发展。

  按照全国出口退税分类管理办法,宁海县国税局根据出口退(免)税企业资产、纳税信用等级、内部风险控制体系建设等情况将出口企业细分为四类,其中一类企业20家,二类企业571家,“退税盈”融资产品首先在这591户出口企业中试点,今后视情况逐步推开。

  银行在对出口企业出口退税账户进行托管的前提下,根据出口企业前12个月退税总额、本年度订单量增减情况、产品退税率变化情况等因素预核未来退税额,基于企业未来可预期退税能力,最高贷款额度可达1000万元,贷款利率按同期同档次人民银行规定的贷款基准利率执行,贷款期限为1年,无须抵押或担保。

  首批30家出口企业申请的约1亿元“退税盈”贷款正在审核中,预计可在8月中旬发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