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办学校融资破冰

  • 发布时间:2015-08-11 05:29:47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楼小青 何志强

  创办于1995年的义乌市群星外国语学校是义乌一家知名的民办学校,现有在校师生3200余人,为扩大办学规模,学校今年计划重新装修校舍及修建体艺馆,预计总投资达5000多万。但资金问题一直困扰着学校负责人赵国良,据国家相关法规规定,民办学校的校舍和操场等固定资产属公益资产,无法进入银行的抵押物行列;且民办学校为民办非企业的法人单位,以非营利为目的,不能获取回报。诸多条件限制,致使学校难以获得银行贷款。

  得知这一情况,义乌农商银行北苑支行工作人员主动联系赵国良,经过充分调研后,银行认为学校是省重点中学、省示范小学,近年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生源较好,且学校资金流稳定,信用颇佳,最终为学校争取到了“固贷+流贷”组合信用贷款2200万元。义乌农商银行按照工程的进度逐笔实现项目贷款的发放,并按施工合同进度合理发放流动资金贷款。得到银行的倾力支持,赵国良感慨:“民办学校投入资金大,回收期长,融资难一直制约学校发展,这次多亏了义乌农商银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