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好久没有涨得这么爽啦

  • 发布时间:2015-08-11 02:34:0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曹开阳)振荡格局之下,投资者戏称现在已经有了睡午觉的机会,但昨日如果睡午觉的话可能就错过了一波强势的上攻行情。

  在国企改革概念股、军工板块、券商板块等权重指标股纷纷大举反攻的情况下,沪深两市昨日放量大涨,上证指数昨日收盘时甚至刚刚拉平了自今年股灾以来报复性反弹次日的巨大涨幅。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928.42点,涨4.92%;深证成指报13302.96点,涨幅4.31%;创业板指报2706.72点,涨幅高达5.03%。与大涨相匹配的是,成交量也大幅放大,让投资者悬着的心安定下来。

  市况

  利好助推全线飘红

  回顾昨日的行情,领先两市股票先行交易的股指期货方面已现大涨迹象。在此前A股的大跌和振荡市中,四两拨千斤的股指期货一直扮演着杀跌的角色,其一度在大盘出现反弹时却大单杀跌,使得股指备受压力。然而,昨日情形却出现了明显的变化,股指期货在开盘伊始就大幅跳空高开,然后基本稳定在相对高位,而在A股交易开盘后,股指期货各合约都呈现出振荡局面,最终在接近午盘时与现货市场同时出现高举高打。尾盘时,现货市场在获利回吐盘的压力下有所回落,而股指期货也顺势小幅回调。应该说,现货市场和股指期货开始同步,使得沪深大盘在上攻时能够少一些后顾之忧。

  与沪深股指5%左右的放量中阳线相比,昨日更让投资者开心的是两市有约300只个股飙出涨停板,而全天除停牌的个股外,仅有6只个股收跌。这种全线飘红的态势,对于市场信心恢复之效果,绝不亚于千股涨停。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昨日两市之所以能如此豪放地放量飙涨,与利好消息的扎堆出台不无关系,譬如:国家队再度出手,证金公司有建仓迹象,护盘信号明显;有消息称,国务院已批准国企改革方案,使沉寂已久的国企概念股再次热络;股基仓位80%下限正式实施,1.27万亿元“子弹”入膛;万亿规模国资证券化,给A股市场的估值提升带来新的动力。另外,证监会提出稳定股市八点要求,继续放大招限制做空。

  提醒

  经过昨日一役,沪指不仅站稳了短期均线系统,而且突破了30日均线的封锁,这使得技术面整体向好的因素得到了一定的保障。但不可否认的是,以目前形势判断,沪深两市仍然还没有能完全回归牛市的正常轨道。在操作上,投资者仍应保留一份谨慎。

  一方面,在前期反弹的过程中,被视为多空平衡线的4200点一直没有能被多头有效攻克,而且近期沪指在上攻4000点一线时遭遇的抛压非常沉重。以昨日沪指收盘来看,今日挑战4000点时或将引发多空大搏杀。另一方面,经过昨日的飙涨,不少个股的技术指标再次回到了超买区,短线升幅较大将引发获利抛盘。另外,迄今仍有不少个股处于停牌阶段,这些个股何时重出江湖也使多头心里没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