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健康卫士保障天涯哨兵

  • 发布时间:2015-08-11 01:30:5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3日一大早,赴京参加“‘十佳天涯哨兵’英雄父母首都行”的海军西沙某水警区41位官兵及家属来到解放军307医院体检中心。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他们依次接受了内外科、肿瘤标记物、彩色B超等项目检查。据307医院保健医学科主任苏剑斌介绍,此次体检按照军队师级干部标准,共16类28个检查项目,全部免费。

  来自重庆农村的熊德琼,她和老伴儿此前从未接受过体检。他们的儿子康洪2003年入伍已在西沙服役12年,是一位专业技术过硬的通信兵,多次立功受奖,被遴选为士官长,今年又获评“十佳天涯哨兵”。检测视力时熊德琼不知道该如何向医生打手势,皮肤黝黑的康洪守在一旁轻声讲解,让母亲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体检过程中,得知通信连副连长杨韶华的母亲胃部不适,307医院当即安排专科医生进行问诊。杨韶华入伍后主动申请到西沙,至今已有10个年头,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南海海疆。这位来自甘肃酒泉的80后姑娘,每次探亲回家都需要转乘3次飞机,此次与母亲在北京团聚,还为母亲检查了身体,她的喜悦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在体检中心休息区,少尉军官郭玲玲的父母一边品尝着医院提供的营养早餐,一边与陪同人员聊天:“感谢307医院给我们提供了全面细致的体检。我们的女儿在部队很好,为祖国守海疆,我们全力支持她,绝不拖后腿!”

  水警区宣传科长周强介绍道,水警区与共青团北京市委共建,每年举行西沙“‘十佳天涯哨兵’英雄父母首都行”活动,今年是第3次。在军事医学科学院及其附属的307医院特别安排下,今年第一次增加了体检内容。带着父母同游首都,还享受免费的医疗服务,有利于进一步激励西沙官兵“爱国爱岛,乐守天涯”,守卫好祖国的南海疆土。

  军事医学科学院与西沙某水警区结缘已久。早在2011年,该院就启动了“深蓝”科学研究与服务保障计划。他们组织热带医学、卫生学、疾病防控、心理健康、临床医学等相关领域专家到水警区开展了科学调研和医疗服务活动。一个多月时间里,专家们走遍了水警区官兵驻守的大小岛屿,与官兵同执勤、同训练,调研梳理了多个科研和医学保障课题。2014年,该院疾病预防控制所与水警区合作建立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站”揭牌。今年4月,该院全军应激医学重点实验室专家赴西沙为驻岛官兵提供心理健康服务。5月,307医院医疗分队再次上岛开展医疗援助活动,还向水警区赠送了价值60万元的医疗设备,同时建立起“海防卫勤工作站”。八一前夕,一名膝关节交叉韧带损伤的西沙守岛战士,经过307医院骨科一个多月的精心治疗康复出院,重返海防。

  了解到“英雄父母首都行”活动后,军事医学科学院和307医院仔细筹备,最终促成了这次西沙官兵及家属免费体检和诊疗活动。体检结束后,军事医学科学院和水警区官兵代表参加了服务保障对接座谈会,从药品、装备、机制等多个方面对接科研成果和部队需求。当听到水警区司令员刘堂“军事医学科学院做了一件好事、实事”的评价时,军事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徐卸古深情地说:“我们与西沙官兵的心是相通的!为官兵服务、为战斗力服务是我们建院的宗旨,官兵的需求就是我们的使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