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二炮兵某部按章促管加强纠察队伍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8-11 01:30:5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杨乐 陈延杰)“变了味的纠察‘下岗’了,总算是守得云开见月明!”近日,第二炮兵某部战士小张欣喜地告诉笔者,以前迫于纠察“太凶”,官兵平时都不敢出门,现在官兵再也不用见着纠察就躲了。

  该部认真查找纠察在纠治军容风纪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按章促管加强纠察队伍管理教育,将“对熟悉的人走后门”“只纠战士,不纠干部”“不分场合乱纠”等变味执法的纠察进行“下岗”处理。同时,发动官兵对纠察执法建言献策,帮助纠察看清问题,找到合理有效的工作方法,引导纠察以“纠治第一,查处第二”的执法观念,帮助官兵改正问题,而不是以单纯的“纠”和记名扣分了事。

  该部还依照《军队基层建设纲要》规定,将纠察班从军务科遣送下连,由警卫连进行教育管理,并完善群众监督体系,在政工网上设立举报信箱,让官兵对纠察的不当行为进行监督举报。一系列举措,让变了味的纠察回归“原味”,赢得了官兵的一片叫好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