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前三名将获百万扶持资金

  • 发布时间:2015-08-10 19: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8月10日电 (记者 杜燕) 2015年“中信国安创客杯”首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今天在京正式启动。据悉,获奖选手将获得百万创业奖励扶持奖金,复赛百强项目在贷款、入住创业园等方面将享受优惠政策。

  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负责人张楠在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本次大赛从8月11日开始报名,面向已在北京地区登记注册创业组织的青年创业者,不限户籍。参赛者个人或团队主要负责人年龄不超过35周岁(2015年6月30日为界限),申请人为创业机构的法人或创始人,团队项目其他成员不超过40周岁,且平均年龄不超过35周岁。参赛企业处于初创期或快速成长期,尚未接受过投资或仅接受过天使投资或A轮融资,并是在北京地区进行工商注册5年以内的企业(即在2010年7月1日之后注册)。第一申报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且所占股份不低于30%(含)

  他称,参赛项目重点关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文化创意、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行业,要具有创新性和商业价值,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必须为参赛团队原创项目,使用的核心技术、知识产权为参赛团队所有或经技术持有者书面授权,且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凡参与大赛必须接受大赛有关免责条款。

  张楠表示,在10月15日之前,报名者需根据组委会的通知要求按时到指定海选点参加面试,经海选产生100强进入复赛。从10月16日至10月31日,组委会将组织复赛团队学习培训班,为每个复赛项目配备1名创业导师,帮助创业项目孵化提升。从11月1日至11月10日,复赛项目按行业分成5组、每组20个,每场从20个参赛项目中选出前4名进入决赛。在11月底前,决赛时先由20强选手产生10强,淘汰的10名获得大赛优胜奖,从前10强中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

  张楠表示,大赛为获奖团队提供创业扶持奖金、贷款、融资、政策、导师、园区入驻等支持,助推青年创业成功。其中,获奖选手提供百万创业奖励扶持奖金,金奖1名奖金40万,银奖3名每名10万,铜奖6名每名5万;进入复赛项目有机会获得100万元青年创业股权投资意向基金,进入决赛项目有机会获得500万元青年创业股权投资意向基金。

  此外,复赛百强项目由大赛组委会优先推荐给合作金融机构,在贷款资格方面给予集中审核,开辟贷款绿色通道,给予利率优惠20%、单个项目金额不超过100万的优惠贷款;还可优先推荐进入北京青年创业园、中信国安创客孵化器等进行孵化,配备独立创业导师,享受免租期、优惠房租等相关奖励或扶持政策。

  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首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丰收成果:30余个项目达成股权投资协议1.52亿元,2个项目完成亿元并购,9个项目达成1780万元贷款,统筹10余家孵化园区支持优秀创业项目入驻,20余个参赛项目完成入孵,10余个项目落户津冀。(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