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将重启对朝鲜扩音喊话

  • 发布时间:2015-08-10 20:2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首尔8月10日电(记者张青)韩国军方10日表示,韩方将重启对朝鲜的扩音喊话,以报复朝鲜在非军事区韩方一侧埋设地雷。

  韩国国防部官员当天强调,韩方将采取相应措施,使用扩音器对朝喊话。他还说:“若朝鲜进行瞄准打击,韩国军方将予以回击以进行自卫。”

  据悉,韩军将在此前发生地雷爆炸的京畿道坡州第一师团防区最先实施对朝喊话,对朝扩音器广播将不定期进行,主要目的是“对朝最大限度地使用心理战术”。这将是韩国时隔11年后再次使用扩音器对朝喊话。

  按照朝韩军方2004年6月达成的协议,韩军中断使用扩音器对朝喊话,并拆除相关设备。2010年发生“天安舰”事件后,韩军曾在军事分界线地区重新设置扩音器设备,但并未真正实施过喊话。

  本月4日上午,韩朝非军事区韩方一侧发生两次爆炸,造成两名韩国军人重伤。韩国国防部调查团认为,这是朝方将地雷埋设在非军事区韩方一侧所致。韩军推测,朝方此举或为报复“脱北者”团体散发反朝传单,或为妨碍韩美“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