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场内货基规模呈现爆发式增长

  • 发布时间:2015-08-10 16:30:4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悉,由于资金避险需求提升,加之打新暂停,7月以来货币基金,尤其是场内货币基金的规模正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其中,南方理财金H的规模从7月21日的7亿元快速激增到8月3日的21亿元,短短两周时间规模增长了两倍。

  另有统计数据显示,自7月6日以来截至30日,银华日利已连续19个交易日场内交易价格高于当日基金净值。一些嗅觉灵敏的资金已开始申购进行套利操作,获取超额收益。据场内交易系统统计,目前银华日利场内规模已接近200亿元。

  有证券分析师认为,央行在8月再次大规模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较小,市场短期利率有上涨的可能,而对于货币基金而言,收益率可能出现触底反弹。对于许多场内投资者而言,当股市机会不明时,买入场内货基以增厚闲置资金收益,已经成为一种惯性的资金利用模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