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徐工塔式起重机智能生产车间入选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项目

  • 发布时间:2015-08-10 15: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徐工塔式起重机智能生产车间

  中新网8月10日电 日前,江苏省工业经济发展暨投资推进会在南京召开,会上徐南平副省长总结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和投资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业经济和投资工作,公布了江苏省第一批示范智能车间名单,省经信委、财政厅联合发文给予授牌表彰,徐工塔式起重机智能生产车间项目入选“2015年江苏省第一批示范智能车间项目”。

  徐工集团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军企业,与传统的技术改造不同,徐工的智能化车间建设中更加关注以信息系统为代表的“神经末梢”价值。通过信息系统实现关键数控设备及大型加工中心全部联网,对车间现场网络化监控和可视化管理。机器人、数控中心等智能制造设备占比达到80%,全面集成生产能力平衡系统、配送系统、看板管理和制造执行系统,基本实现了生产过程的自动化管控,增强了生产管理的科学性和灵活性,实现了多品种产品的同时排产和混线生产,提高了企业柔性生产制造水平。

  在徐工塔式起重机智能生产车间项目中,自动化生产设备使焊接生产效率提高3倍以上,大型数控加工中心使加工效率提高1倍,积放式输送设备、自动搬运输送系统等使物流输送效率提升3倍以上,工厂整体产能提升4倍以上。生产制造系统实现了生产过程智能化、制造装备智能化和生产管理的智能化,各个生产单元之间的协同更加及时,生产订单进度、生产瓶颈工序、工人绩效等生产模型,均有透明量化数据体现。信息系统实时记录制造过程中的在制、工时、人员、质量等资源信息,整个生产过程实现数字化、可追溯,颠覆了传统制造业的生产模式,使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成为可能。(中新网产经中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