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智能汽车加速 价格战愈演愈烈

  • 发布时间:2015-08-10 08:31:07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自7月起,汽车市场开启了下半年的征程。从今年上半年每月的汽车行业产销统计数据来看,很难让人打起精神。车市的低迷远远超过了年初预期。高歌猛进的日子已经渐行渐远了,在经历了几年火暴井喷式的市场行情后,汽车市场在平淡中开始走向低迷。眼瞅着今年已经过了一半了,下半年的风要往哪里吹呢?

  价格战更猛烈

  据相关数据,上半年超过六成车企未能实现销售目标的50%。熬过了“下滑”“官降”的上半年,各家车企在下半年完成年度销量指标时,恐怕还是会在销售“价格”上打场战役。

  对此,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当前汽车企业压力普遍比较大,下半年降价趋势很可能更明显。

  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车企是否开展大规模促销,主要取决于供需关系,如果库存很大,肯定要打价格战;如果库存适中就没有必要了。在价格上,豪华车还是有一定调整空间的。此外,车企促销的跟风情况较为常见,为了抢占市场份额,下半年可能有更多的企业进行降价。

  新能源汽车放量

  谈到汽车市场关键词,一定少不了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在我国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战略中也是受关注的重点。我国已确定了汽车产业未来“由大转强”的突破口,将以新能源汽车为契机,培育整个产业链的创新发展。

  工信部7月初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累计生产7.85万辆,同比增长3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纯电动商用车及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等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增长喜人。

  无论是工信部,还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其每月发布的统计信息中,新能源汽车始终传递着好消息,产量呈现出数倍的增长,这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专家表示,下半年的汽车市场,新能源汽车的表现将依然是亮点。

  今年以来,在基础建设方面,打破充电桩的瓶颈已经成为我国政府政策发力的又一着力点,广州、成都、上海、北京、杭州等地相继出台了扶持政策。据 相关统计数据,截至5月底,北京累计建成充电桩(口)8300个,公共专用(公交、环卫、出租)充换电站234座、充电桩3700个。

  这也意味着,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基础设施瓶颈在未来一段时间将会得到极大的改善。这将加速刺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尤其是下半年的市场表现。

  智能汽车加速

  在如今互联网时代,说起汽车不能不提“智能”二字。智能汽车也必然是今年下半年汽车市场上一个不能回避的关键词。近年来,在互联网的“鼓动”下, 传统车企开始亲近互联网,互联网企业跨界造汽车也成了发展新趋势。在以后的日子里,智能汽车将会在不知不觉中悄悄走进我们的生活。

  在宝马、上汽、谷歌、阿里巴巴、百度和乐视等企业发力下,智能汽车概念逐渐被大众所熟知。智能汽车是一个集环境感知、规划决策、多等级辅助驾驶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系统,它集中运用了计算机、现代传感、信息融合、通信、人工智能及自动控制等技术,具有智能化与共享化的特征。

  近年来,随着传统汽车市场增速变缓,汽车电动化、电商化、智能化与共享化将成为长期的发展趋势,这就为智能汽车的未来留出了较大的发展空间。目前,无论是互联网企业,还是传统汽车厂商,对智能汽车的研究都集中在提高汽车的安全性、舒适性以及优良的人车交互界面方面。其中,互联网企业以车载智能产品、无人 驾驶、互联网汽车生态系统构建三大方向为主要内容,通过与车企合作,完成汽车智能化进程;传统汽车厂商则负责提供无人驾驶、车载互联、智能硬件在内的多项智能产品。

  (据《中国质量报》)

无人驾驶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浙江世宝 7.01 10.05%
2 路畅科技 31.85 10.02%
3 东软集团 15.94 10.01%
4 德赛西威 40.25 8.93%
5 中科创达 38.25 5.5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双林股份 18.51 -5.61%
2 星宇股份 53.31 -3.28%
3 东风科技 11.99 -2.68%
4 金龙汽车 12.88 -1.83%
5 中威电子 14.66 -1.6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