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永:肯尼亚仍为非洲重要投资目的地

  • 发布时间:2015-08-10 15:31:4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安永在全球企业家峰会(GES)上发布外国直接投资吸引力调查报告,称肯尼亚在2007至2014年间吸引外国直接投资项目的数量以每年平均31.7%的增长率增长至344个,项目金额以30.2%的速度增长至124亿美元。尽管2014年肯吸引外国直接投资项目数量减少12%至62个,项目金额下降35%至2300亿肯先令(约合22.7亿美元),肯仍为次撒哈拉非洲地区吸引外国直接投资项目第二多的国家。

  其中,美国仍是肯最大的投资者,外国直接投资占总金额的15.4%,其后依次为英国(11.3%)、印度(10.2%)、南非、日本和德国。投资行业主要包括科技、媒体和电信、金融服务、零售和消费品等。

  同时,由于GES期间多个跨国公司宣布与肯达成数亿百万计肯先令的交易,预计今年肯吸收外国直接投资金额会显著上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