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联合国报告:中国成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接受国

  • 发布时间:2015-06-25 10:47: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殷淼  责任编辑:王斌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组织24日在日内瓦发布《2014年世界投资报告》。报告指出,去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下降了16%,达到约1.23万亿美元,但流入东亚和东南亚的外国直接投资总量增长了10%,达到3810亿美元的历史高位。中国已成为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接受国。

  报告说,去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下降了16%,其中发达经济体的外国直接投资流入量为4990亿美元,下跌28%,主要原因可能是全球经济脆弱,投资者对政策不确定,地缘政治风险提高等。与此同时,去年流入发展中经济体的外国直接投资创下历史最高记录,总量达到6810亿美元,同比增长2%。

  报告说,尽管2014年经济增长在放缓,但流入东亚和东南亚的外国直接投资总量增长了10%,达到3810亿美元的历史高位。在接受外国直接投资总量排名全球前十名的国家和地区中,有一半是发展中经济体,如巴西和印度,其中中国是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接受国,其次为中国香港地区。

  报告预测,全球外国直接投资的持续复苏已近在眼前。2015年的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流入量预计将增长到1.4万亿美元,增幅达11%,并在2017年进一步上升至1.7万亿美元。

  联合国贸发会议组织秘书长基图伊表示,该报告呼吁联合国对当前国际投资协定机制进行系统性改革,让业已存在的3300多项投资协定具有连贯性,以适应未来全球经济发展的现实和需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