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普华永道:非洲大陆资管潜力大

  • 发布时间:2015-08-10 15:31:3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尼日利亚媒体近日报道,普华永道在一份名为《非洲资产管理2020》研究报告中称,到2020年,传统的资产管理尤其是共同基金行业,在整个非洲市场将成大举扩张之势。资产管理潜力将从2008年的2930亿美元增长至1.098万亿美元左右,年均复合年增长率(CAGR)的近9.6%。

  该报告展望了整个非洲大陆12个金融市场发展程度不尽相同的国家,以捕捉市场真正的投资潜力。报告把这些国家分为:推进市场,有前途的市场和新兴市场。概述和分析了未来投资非洲的游戏改变者和对特定市场的影响。未来非洲资产管理增长的因素包括:经济和财富增长对养老和人寿保险产品的需求、零售投资基金增加的需求、技术的广泛应用使新产品更加便宜、更多消费者进入正规金融领域等。

  普华永道该报告负责人表示,非洲经济增长超过预期刺激了投资者广泛的投资兴趣,基金行业继续蓬勃发展。2020年全球资产管理将增长到101.7万亿,非洲虽然在全球产业中占很小一部分,但增长潜力大。非洲零售业在资产管理中占比很小,但产品意识增强、鼓励储蓄、投资文化兴起和经济整体发展等将促进零售业投资者的增长。非洲资本市场监管也是千差万别,虽然在非洲的GDP增长在上升,但储蓄和投资文化尚未跟上发展,资本市场规模仍小,流动性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