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中国成英国第四大外国直接投资来源国

  • 发布时间:2015-06-19 08:32:39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英国贸易投资总署17日发布报告称,2014-2015财年(截至今年3月底),英国共吸引创纪录的1988个外国直接投资项目,其中中国对英直接投资项目为112宗,以数量计是英国第四大外国直接投资来源国。

  英国贸易投资总署表示,上一财年中国对英投资项目为英国创造了约6000个就业岗位,表明中英关系进一步巩固,也表明中国看好英国经济。

  报告显示,2014-2015财年英国吸引的投资项目数量比前一财年增加12%左右。这些投资项目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美国、法国和印度是前三大外国直接投资来源国,对英投资项目分别为564个、124个和122个。

  数据还显示,2014年英国的外国直接投资存量历史上首次超过1万亿英镑(约合1.58万亿美元),英国成为欧洲第一大及全球第三大(仅次于美国与中国)外国直接投资目的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