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滁州市工商联以法律服务促“两个健康”

  • 发布时间:2015-08-10 13:30:4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滁州讯】近年来,安徽省滁州市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切实增强法律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拓展法律服务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有力保障和促进了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

  一是引导非公有制企业依法治企。通过开展法律知识培训、组织法治意识较好的会员企业现身说法等形式,让非公有制企业家认识到,要在新常态下实现新发展,必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把生产经营管理活动全过程纳入法治化轨道,改变少数企业在内部管理方面存在的不守法规现象,提高企业依法依规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守法经营。深入开展以守法诚信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着力抓好法治宣传教育,鼓励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规范企业行为,倡导非公有制企业做守法经营的带头人。

  三是开展法律咨询和调解活动。安排专人负责法律服务工作,主动联系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为企业提供法律政策咨询,开展法律调解活动,解决非公有制企业民商事纠纷。去年以来,调处各类民商事纠纷36例,接待来电来访法律咨询212人次,有效提升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法律维权意识。

  四是帮助非公有制企业法律维权。充分发挥工商联的桥梁纽带作用,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举办对接会、现场会,帮助企业解决行政审批、经营管理过程中遇到的损害企业权益问题,改变了企业传统的“有问题找领导”的思想,坚定了企业发展信心,营造了良好的依法治企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