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公募基金总规模突破7万亿

  • 发布时间:2015-08-10 14:29:25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报道 7月公募基金业绩有较大幅度回落,指数型基金更是全线飘绿。从基金二季报数据看,公募基金总规模已突破7万亿元。

  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截至7月31日,市场上正常运作的基金共有3491只,7月份共有37家基金公司共发行122只基金,约为6月新发基金量的一半。

  7月股市继续回调,基金市场上除去货币型基金,其他各类型基金均下跌,股票型、指数型和混合型基金表现居后,跌幅分别为14.83%、13.76%和10.15%;货币型、债券型和保本型基金表现相对居前。

  截至7月21日,公募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基金总体规模突破7万亿元,偏股型基金规模逾4万亿元。

  在新基金募集规模方面,7月份有5只基金的募集规模逾400亿元。基金公告显示,这5只“国家队”基金均为灵活配置型发起式基金,基金风格将偏稳健,建仓会相对谨慎,有望为市场持续提供较平稳的资金支持。

  近期,基金公司纷纷发布公告,宣布旗下股票型基金转型为混合型基金。截至7月31日,328只主动股票型基金7月平均跌幅为14.62%。

  股市调整之后,市场结构正在发生变化,权益类基金仓位大幅降低、新开户数减少、两融余额持续下降。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建议,短期基金投资策略仍要以稳健为主,在防御中寻找机会,在指数企稳后逐步加仓。(陶俊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