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崔寨镇“因村制宜”壮大村集体经济

  • 发布时间:2015-08-10 11:31:39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王宝静 通讯员 李世忠)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济阳县崔寨镇根据全镇村庄实际,确定了发展20个集体经济试点村、新增9个集体收入三万元以上村的目标任务,并“因村制宜”地分别帮助其确定了不同的发展模式。

  对于试点村,崔寨镇召集管区、农办、农财等部门负责人逐村分析情况,并组织村庄负责人到泰安进行培训学习,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业”的发展模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按照“整合资源,集体分红”的发展路子,崔寨镇指导周孟村通过土地流转模式,调整出滩区980亩土地,打造了集休闲、旅游、采摘、观光等于一体的周孟现代旅游农庄;结合老洼村100余户大棚种植的传统优势,引导该村成立了老洼村蔬菜大棚种植合作社;崔寨镇还因地制宜地指导赵河村发展了浅水藕养殖、太平村注册了大丰收合作社、邱洼村成立了蓝莓种植合作社、徐家村组建了大棚合作社,“一村一品、一村一业”的发展格局初步形成。发挥孙大村近靠英才学院、物流园的位置优势,崔寨镇帮助该村出谋划策,将办公楼一楼门头房、村里的老学校进行了出租,并与外来企业合作开设了宾馆,为物流园客户住宿提供方便;指导帮助邓官村将办公楼一层门头、原粮所旧址进行出租,引导北赵村、蔡马村将村集体资产进行出租,有限盘活了农村闲置资源,增加了村集体收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