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南发放“惠农贷”2600余万元 惠及60家农民合作社

  • 发布时间:2015-08-10 07:5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何伟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海口8月10日讯(记者 何伟) 海南省农信社发放的“惠农贷”担保基金为省内“百强”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无抵押、低利率的支农贷款,缓解农业发展中遇到的“贷款难、融资难、成本高”等难题。目前,海南省已有60家农民合作社通过评审,成为“惠农贷”首批目标服务客户,已发放贷款2604万元。

  据了解,“惠农贷”的运作方式是通过海南省财政厅、农业厅和海南省农信社三方联合设立2500万元的担保基金,其中省级财政出资2000万元,农信社出资500万元。根据要求,“惠农贷”担保基金贷款利率最高上浮不超过基准利率的30%。目前,农信社发放的“惠农贷”年利率最高为6.9%,低于市场上8%至12%左右的支农贷款平均利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