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一牧场利用牛屎发电 既能减排又可赚外快

  • 发布时间:2015-08-10 10:4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牛粪气味虽然难闻,但不少乡郊地区会将晒干牛粪作为燃料。据香港《文汇报》8月10日报道,美国印第安纳州一个乳牛牧场更是投资了生物能源系统,把牛粪及厨余等有机废物用作发电,发来的电不但足够牧场使用,还能为附近1000户供电,为牧场带来额外收入。

  胡因的家族牧场有70年历史,过去常常有邻居投诉他们家的堆肥池太臭。鉴于此,胡因遂与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EPA)合作,斥资6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720万元)安装了一套生物能源设施。该设施利用厌氧分解技术把废物转化为能源。牧场随后更是与电力公司签订供电合约,收集附近餐厅和食品工厂的厨余,估计只要5年便能够回本。

  EPA目前与全美247个农场及牧场合作开展类似项目,估计2014年减少排放300万吨温室气体,这相当于63万辆车的排放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