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不要再被“假饿”骗了

  • 发布时间:2015-08-10 08:31:10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真的没有想到,连饥饿也有假的!肯定有人会说,怎么可能连自己是真饿还是“假饿”都分不清呢?不信的话,看看这几种“假饿”状态,你“中枪”了没?

  1.经常在睡觉之前感觉特别饿

  在大部分情况下,晚上睡觉前,你所感觉到的饿其实并不是真正的饿。这是因为你的体内细胞缺水,大脑被误导发出了错误信号。

  建议:睡前可以喝一杯绿色果蔬汁,既能及时补充水分,又能消除饥饿感,同时还能释放果糖,帮助放松神经,促进睡眠。

  2.刚刚吃完东西又感觉饿了

  有些人刚刚吃完饭就又感觉饿了,没有饱腹感,特别想吃甜食。其实,这也是一种“假性饥饿”。可能是吃的饭菜有些单一,缺少产生“饱感”的纤维素、蛋白质或健康脂肪,进而导致饭后血糖下降,出现“假饿”的现象。

  建议:可以吃点儿健康零食,如新鲜水果、坚果、奶酪或花生酱等。

  3.当情绪不好的时候特别想吃东西

  恐惧、焦虑、压力、孤独等不良情绪的出现,会干扰控制食欲的复杂神经系统,最终导致食欲异常,出现“假饿”。所以,很多人习惯性地在情绪不好时吃东西,以此消除饥饿感。

  建议:试试看在情绪不好时去散步、写日记、听音乐、给朋友打电话、嚼薄荷口香糖、看书、去图书馆或博物馆等,这些积极的事情可以帮助你远离“假饿”。

  4.运动过后的疲劳与饥饿

  很多人在运动之后会感觉疲劳,却误将疲劳感与饥饿感混为一谈,然后去大吃一顿。其实,人们身体内控制食欲的饥饿激素分泌与运动本身并没有直接的联系。

  建议:对运动之后只需要补充一些特定的营养即可,比如说选择鸡肉或其他瘦肉,其中的蛋白质能够补充运动中肌肉大量消耗的能量。另外,还可以选择食用糙米或其他全麦谷物。

  5.边看电视边吃东西可能只是因为无聊

  很多人喜欢边吃东西边看电视,事后才惊觉自己在不知不觉间已吃下去一大包炸土豆片或一大堆瓜子。这也许是因为电视节目太精彩,让你没留意自己正在吃的东西,也可能是因为无聊。有专家说,人在无聊时找东西吃其实也是本能之一。

  建议:在看电视之前,先感受一下自己到底有多饿,再决定要不要准备或者准备多少零食。此外,在看电视时最好不要让两手闲着,你可以边做手工边看,或翻阅杂志等,在播放广告时起身走动片刻,这些都能使你减少进食。

  6.身体缺水

  “假饿”的症状:体内缺水常常会让你混淆饥饿感和干渴感。很多时候人们觉得自己饿了,但很有可能是因为体内缺水。

  建议:当想要吃东西的时候先喝一杯水,等10分钟~15分钟,这样就能判断是口渴还是真的饿了。

  7.交际饮酒

  “假饿”的症状:在社交应酬、工作交际时,常常免不了饮酒这一环节。有些人发现,即便喝得不多,并没有吐掉任何食物,但喝酒之后很快就感到饥饿。

  由于酒中含有一定的二氧化碳,除了部分通过呼吸等方式被排出体外之外,其他的也会在较短时间内通过尿液、汗液等被排出体外。这些东西被很快消化完了之后,人就感到非常饥饿。

  建议:在饮酒前先吃东西;为避免第二天吃得过多,假如前一晚喝了大量的酒,一定要喝尽可能多的水,以补充身体大量消耗的水分。最好是能够喝一些醒酒汤,让肠胃苏醒,从而保证肠胃正常工作。

  (据新华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