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经合组织报告:近7成韩民众不信任政府 中国未列入调查对象国

  • 发布时间:2015-08-10 07:03: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记者 张涛】据韩联社9日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当日发布的《2015各国政府概况》报告显示,2014年仅34%的韩国民众信任政府,在41个被调查国家中位列第26位。中国不在调查对象国之列。

  据报道,该报告的调查对象是每个国家的1000名民众,民众对政府信任度的平均值是41.8%。排名前三的依次是瑞士(75%)、印度(73%)和挪威(70%)。新兴国家中,印尼(第5名)和土耳其(第10名)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度较高。排名靠后的国家有意大利、西班牙、希腊等债务问题严重的国家。在民众对司法系统信任度方面,仅27%的韩民众表示信任,比韩国低的国家只有哥伦比亚、智利和乌克兰。

  韩国SBS电视台9日报道称,OECD的这份报告成为韩国网络的热门话题。有网民表示,报告结果从侧面反映了韩国的政客和官员没有全心全意为民众服务,“有些人只知道在选举时用甜言蜜语骗选票,当选后就对群众的呼声置之不理”,“不论该报告调查方式如何,韩国政府应该对这一结果进行反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