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韩国民众抢购泡菜防MERS 称泡菜可抵抗病毒

  • 发布时间:2015-06-12 16:1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台媒称,韩国MERS疫情持续扩散,由于染病死亡的多为体弱老年人,为了提高自身免疫力,韩国民众近来疯狂抢购鲑鱼、泡菜、地瓜、生姜等有助于增强免疫力的食品。保健福祉部12日公布,MERS确诊患者新增4人,总计确诊人数增至126例。

  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12日援引韩国《国民日报》的报道称,韩国人普遍认为,鲑鱼含有Omega-3脂肪酸,能有效提升免疫力;泡菜等发酵食品能够抑制体内有害细菌的繁殖,据悉,过去SARS爆发时期,韩国也曾有报道称泡菜可以抵抗病毒。至于地瓜则富含β–胡萝卜素和维他命A;生姜能促进免疫细胞活动。

  根据韩国大型超市易买得10日发布的资料显示,6月1日至8日,鲑鱼销量较3周前成长26%,泡菜、地瓜和生姜的销量分别增长了12%、11.5%、10.8%。

  保健福祉部中央MERS管理对策本部指出,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患者新增4人,全都是被第14例确诊病患传染。截至12日上午为止,韩国已有10人因感染MERS死亡、7人痊愈出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