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贿赂百万欧元装“政治难民” 13名中国人在西班牙被捕遣返

  • 发布时间:2015-08-10 07:03: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驻西班牙特约记者 王方】据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广播电台9日报道,西警方日前在阿拉贡地区逮捕了16名中国籍人员,其中,13人申请政治避难使用伪造身份文件,3人为蛇头。

  报道称,这13名中国人听信蛇头,想利用政治难民身份留在西班牙,以获取长期居住和工作资格,并得到政府发放的数百欧元的难民补贴。他们向3名蛇头交了将近100万欧元的引路费和文件费,持旅游签证抵达西班牙。蛇头随后向他们提供了一个申请政治避难的“剧本”——他们是来自中国的基督教信徒,遭受当地政府的迫害和打压,他们的宗教自由被限制,因此来到西班牙。

  蛇头将这13名中国人带到阿拉贡地区的警察局,提出难民申请,并要求入住当地的难民营。警方经询问后发现,所有“难民”申请者的供词内容一模一样,包括被“关进中国拘留所”的时间。严格审查每人递交的文件后,警方确定均系伪造。涉假人员被捕后,坦白了想利用假信息获得政治难民资格。3名蛇头人员被正式逮捕,另13人将被遣送回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