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媒:过半韩国民众赞成韩日领导人举行会谈

  • 发布时间:2015-06-19 14: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19日电据韩媒报道,韩国峨山政策研究院19日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即使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历史问题的反省不彻底,仍有逾五成韩国民众赞成韩日领导人举行会谈。

  峨山政策研究院日前就“如果安倍在即将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中对历史问题的反省不彻底,是否仍赞成韩日领导人举行会谈”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56.3%的受访者表示赞同,表示反对的受访者只有38.5%。

  对于“若韩日领导人举行会谈,需重点商讨哪些议题”的提问,37.5%的受访者选择历史与慰安妇问题,26.7%的受访者认为是领土主权问题,其后依次为实现韩日关系正常化的方案(9.5%)、解决朝核问题的方案(8.2%)和韩日经济合作事宜(8.0%)。

  对于“为推动韩日关系进一步发展需要哪些因素”的提问,47.1%的受访者选择日本需要对历史问题进行反省并谢罪,15.3%的受访者表示需要加强针对年轻一代的历史教育,14%的受访者表示需要提高两国国民对对方国家的好感度,13.3%则回答两国需携手对历史问题进行研究。

  对于韩日围绕历史问题产生矛盾的原因,40%的受访者表示是因为日本歪曲历史,26%的受访者回答是因为日本对历史问题不做真诚反省,11.7%的受访者表示是因为韩国国力不够强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