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学会了点钞和记账

  • 发布时间:2015-08-10 02:29:4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湘钢三校杜培锦(12岁)

  8月8日,我参加长沙晚报举办的理财小行家活动,得到了许多的收获。现在,请你和我一起去看看吧!

  一进入华夏银行门口,已经有许多小朋友先到了。他们有说有笑,看上去心情和我一样激动。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我办了自己的第一张银行卡,我决定用它来存储我的压岁钱。

  不一会儿,活动开始了。第一个环节是银行姐姐教我们认识人民币和鉴别真假人民币。她告诉我们,人民币防伪方法有20多种呢!

  我给大家说说其中的两种方法。第一种方法是从阳光照射下看百元钞票左边的水印,看水印可有讲究了。水印并不是越清晰就是真钱,越清晰反而是假钱,而真钱的水印反而是有点模糊。第二种方法是在光的照射下,仔细观察百元钞票中间的“孔方兄”,会看到一个完整的古钱币图案。一半钱币是蓝色的,一半钱币是红色的。

  同时,银行工作人员还为我们上了一堂理财讲座,教我们如何记账。我最喜欢的环节是周叔叔教我们点钞,他点100张钞票竟然只要19秒,速度简直比点钞机还快!我们都被周叔叔的“点钞神功”吸引了,请他教我们点钞。他告诉我们,左手的中指和食指并列与大拇指之间紧紧夹住钱,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轻轻地压住钱,拇指不断滑擦,无名指快速来回拨动……

  活动最后,长沙晚报给我们颁发了理财小行家毕业证书。辨假币、学点钞、会记账,通过这次活动,我成为了一名理财小行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