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返乡创业网销农产品半年卖出200万

  • 发布时间:2015-08-10 02:29:3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游 实习生 蒲芷芊)通过网络接单后,立即下田采摘新鲜蔬果,第一时间发货。家住长沙县黄兴镇黄兴新村的返乡青年李顺的生活随着乡村宽带不断升级而被改写。高速网络在今日的农村早已不是新鲜事,乘着宽带升级的“东风”,新鲜优质的农产品被广销各地,农民收入大大提升。

  2013年回乡的李顺在黄兴新村创办了“忆乡村”生态农园,开始在网上销售农产品及深加工副产品。李顺表示,2014年黄兴新村开始网络升级,今年上半年湖南电信又免费帮助村民升级光纤。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升级了,但是两年间村民的上网费用却没有增加。“以前的宽带网速太慢,现在宽带免费升级后,我可以同时和十几位客户聊天,有时候一天可以接50单生意。”

  “以前商户来田里收购产品,不仅量少,价格还低,一斤西瓜的收购价还不到一块,现在我在网上能卖5元一斤。”李顺指着他淘宝店里的产品告诉记者。今年端午期间,李顺还做起了粽子生意,仅一天就卖出300多笔。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销售额已约200万元。

  “以前我们村的宽带一般是10M,现在有50M,甚至达到100M,最少的也有20M。”长沙县黄兴镇黄兴新村支部副书记邓庆华表示,农村宽带的升级拉近了村民与外界的沟通,也缩短了留守村民与远方家人情感的距离。

  记者从省通信管理局了解到,“宽带乡村”建设改造了农村的网络覆盖光网端口,湖南在2013年底开始进入农村的光纤网络,2014年下半年进度开始加快,至今覆盖率已达50%。截至今年6月,全省城市光纤到户覆盖率达到70%,已实现2355个乡镇光网全覆盖,累计完成14000多个行政村网络升级改造,全省乡村通宽带比例达到92%。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