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男子银行取到错版人民币 水印头像有3条眉毛

  • 发布时间:2015-07-22 07:49:4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杨虎元  责任编辑:刘波

  

  

百元大钞水印头像上的眉毛是三条

  最新现场

  头条用户:塞上人

  发布内容:仔细看看这张百元大钞,从银行ATM上取的钱,水印头像上的眉毛是三条,这是怎么回事?各位大神请告知一下!

  记者核实:持有该错版人民币的是定边县的刘先生。近日,刘先生从银行的ATM机上提取了1000元人民币。不想竟从中发现有一张百元钞票的水印头像上的眉毛是三条,让他惊奇不已。

  错版人民币水印头像多了一条眉毛

  近日,定边县男子刘先生在定边县某银行的ATM机上取出1000元,由于看到最近有不少错版人民币的新闻,刘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仔细检查了自己取到的10张人民币,竟然真的翻到一张2005年版百元错币。“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真的有一张是错版人民币。”刘先生笑着说,发现错版的百元大钞,从正面看,钱币的左边水印头像上的眉毛有两条。

  据刘先生讲,因为之前自己一直经商,对货币也比较熟悉,所以利用多种方式对2005年版和其他版本的百元人民币对比,发现相关防伪措施一应俱全,能过验钞机。为了进一步确认真伪,刘先生又到附近的定边县新区农商银行进行鉴定,经确认,钱币为真钞,可以在市场上流通。

  那么,什么是错版人民币呢?错版币又称为错版钱币,指因设计上或母版雕刻上的出错,导致印刷出现错误而发行的钱币。错版币主要错误表现在漏印、折白、位移、印偏、水印倒置、水印偏离等几方面。

  错版货币具有一定收藏价值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刘先生所持有的人民币编号为TY41207141,系2005年版印发,面值100元,从钱币正面看左边的水印上有两条眉毛,和一般的人民币确实存在差异。

  物以稀为贵,越是稀少的人们越想得到。“我打算将这一百元的错版人民币进行收藏,就是觉得十分罕见。”刘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对此,华商报记者调查得知,“错币”也许仅为残次品,有一定收藏价值,但是否价值很高就不好说了。

  “真币在印刷过程中出现差错的情况少之又少,符合物品以稀为贵的收藏原则,但是错币的估价和交易应遵循相互认可的原则,必须双方认可并成交才算数。”榆林市一名收藏家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学会辨别真假,目前市场上流通着不少伪造错币,是不法分子利用技术手段“造就”,属于“变造币”,涉嫌故意损毁人民币,是违法行为。

  网友评论:

  梦在前方:真是罕见,我还没有见过类似的货币,只是在新闻上看到过错版人民币。

  乘风:错版人民币这么稀有,说不定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