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拿马运河因旱情水位降低 将从9月8日起限航

  • 发布时间:2015-08-09 07: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苏津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巴拿马运河管理局7日宣布,从9月8日起对过往船只的吃水深度加以限制,预计将有18.5%的过往船只受限。

  运管局公告称,之所以采取限航措施,是因为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运河区域降雨量大幅减少造成干旱,导致运河区域的加通湖和阿拉胡埃拉湖水位低于往年平均水平。

  据悉,限航措施将船只吃水深度从正常的12米降至11.89米,这将迫使过往船只减少其载货量。运管局还表示,如若近期降雨情况没有改善,预计将从9月16日起将吃水深度降至11.73米。

  公告说,运河方面将继续跟踪运河区域水位变化,如果采取进一步措施,将提前四周时间发布公告,以便过往船只调整运输计划。

  巴拿马运河全长80余公里,年过往船只约1.4万艘。由于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巴拿马运河曾在1998年采取过类似限航措施。(记者苏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