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尼加拉瓜运河建设探索多措并举强化生态保护

  • 发布时间:2015-05-14 12:58:3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 孙亚华)香港尼加拉瓜运河开发投资有限公司(HKND)的常务副总裁彭国伟和首席项目顾问华伟林接受新华网采访,针对近期对于尼加拉瓜运河建设所带来的环保等问题的质疑做出回应,并阐述了运河建设所带来的经济效益。

  自2013年尼加拉瓜议会批准总部位于香港的HKND集团修建尼加拉瓜运河开始,各种猜测与争议就接踵而来。其中最大的质疑声来自于国际环保人士,他们声称运河建设会影响尼加拉瓜的湿地保护。对此,HKND常务副总裁彭国伟表示,运河建设只会影响一小部分湿地,从长远来看,更应该关注到的是运河对于已遭破坏的湿地环境的改善作用。

  “当地大面积湿地地区已遭人类活动严重破坏。尼加拉瓜运河的建设会保证输往已遭破坏湿地的淡水补给得以持续,我们可以通过可行的技术方案协助政府恢复湿地,作为项目环境补偿措施之一。”

  对于运河建设对植被会产生破坏的指责,HKND首席项目顾问华伟林告诉记者:“尼国人民深陷贫困桎梏,他们是以伐木毁林的农业耕种模式生活。那些不了解当地环境破坏速度的人士,他们随意便可指摘运河带来的影响,“但是为什么没有人认识到我们承诺在尼加拉瓜全国范围进行大规模的植被恢复计划,修复已遭破坏的大片土地?”

  同时,华伟林还针对移民安置中,土著文化可能会遭破坏的指责进行回应。

  “我们需要安置七千多户居民,但是尼加拉瓜政府给我们的数据中,只有25户是土著居民。换句话说,对于土著文化的影响其实很小。”

  尼加拉瓜运河建成后,将成为继巴拿马运河之后另一条贯通大西洋太平洋的国际水道,对当地的经济效益非常巨大。华伟林称,运河的建设会带来15万个工作岗位,带动当地的就业,并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当地居民的反对声音其实很小,出现的反对声只是被过分放大了。

  据欧洲民意与市场调查协会成员、独立的M&R咨询公司2015年4月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尼加拉瓜全国范围内83.1%的受访者表示赞成修建运河,16.4%的受访者反对修建运河,0.5%的受访者表示对运河建设不了解。

  据了解,运河建设主体工程尚未开始,项目要在尼加拉瓜政府批准环境和社会影响评估报告后方能开展。该评估报告会在5月底完成并交给当地政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