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勇敢者游戏”不再

  • 发布时间:2015-08-08 06:35:48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面对鲜红的数字,股民脸上却没有丝毫喜色。

  长春晚报记者 孙霄 摄影 张扬

  7日15时,接连两天收阴的股市终于逃过了“三连跌”,以涨势收盘。面对大盘上鲜红的数字,长春股民田少京的脸上却没有丝毫喜色,他默默地走出了营业部,留下一声遗憾的叹息。

  沉默与叹息并非发生在老田一个人的身上,这一天的大涨,对营业部里大多数散户来说,只是大盘上数字的变化,并没有带来实际的收获。几位老股民表示,如果说过去是“见涨如见母”,现在已经变成了“见涨如见虎”,因为害怕紧接下来再出现大跌,根本不敢追涨。

  奇观

  都说八月好 叫好不叫座

  “7月咋折腾,那都是过去了,8月这个开头还算不错,到9月之前,行情肯定能好一阵子。”下午开盘后不久,见大盘还保持着向上拉升的势头,在长春某证券公司营业部的走廊里,几位老股民各自占据了自己的席位,开起了“小组讨论会”。

  你一言我一语,对8月的行情,几位股市老手相继发表了“从头再来”的乐观看法。“那你们今天都买啥股票了?”刚来几天的新手小王好奇地问道。没想到,刚才还高谈阔论的几个人顿时沉默了下来,纷纷摇了摇头。

  “老弟,你就让我们过过嘴瘾得了,说是那么说,谁敢真买啊!”见小王有点儿蒙了,头发花白的老股民唐先生苦笑着告诉他,这波行情其实是叫好不叫座,他们在这里讨论一天了,也没人真的出手追涨。

  抄底的钱至今没回来

  原因

  大家都说说8月行情好,可是咋就叫好不叫座呢?记者随机采访了20位股民,其中不乏炒股十几年的老手。然而另记者意想不到的是在这一天中,追涨的仅有一人。

  大多数受访股民告诉记者,他们这次没有追涨,是因为7月末曾有过一波大跌,当时他们不少人都在借机抄底,然而令许多人防不胜防的是,大盘一下子从4000多点跌到了3600多点,导致许多人抄底买的股票,至今仍没涨回本,这就使得他们现在想追涨,一没有足够的资金,二没有足够的信心。

  涨三天挣一万 一天就跌没了

  教训

  比起资金不足,信心不足是许多股民眼睁睁看着大盘拉升却不敢出手的主要原因。

  “原来看见股票涨了,那都像是见了亲妈一样,现在再看见涨了,就像看见老虎。”今年炒股几乎没挣到钱的股民老赵调侃说。

  7月中旬曾经有过一波好行情,大盘从6月大跌后的3500多点慢慢反弹回了4000点以上,老赵是在3900点左右时跟进的,他买了两只题材股,接下来的3天中,这两只股票都继续上涨,一只涨了约8个点,另一只涨了约11个点,总共为他赚了1万多元。没想到好景不长,第四天,大盘狂跌近300点,老赵手中的两只股票都跌停了,他之前小赚的1万多元,一天内全“还”给了股市。

  自那之后,老赵对追涨这事儿就格外打怵。“不光是我,不少老手都吃过追涨的亏,所以你看这次谁都不敢追了。”老赵摇着头说,现在股民们最怕的就是小涨几天后紧跟着大跌,只要出现一两天的跌停,就能使之前几天的盈利颗粒无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