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MC“嫁”给万达,双赢!

  • 发布时间:2015-08-08 06:35:24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刘沫言

  总部设在美国堪萨斯的AMC院线(AMC Theaters)是全球第二大院线,该公司在全球各地运营着347家电影院。2012年,它被大连万达集团以3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一大规模而又争议不断的收购一度成为中国民营企业最大的海外并购案例。

  自从AMC被万达收购后,越来越多的AMC院线开始效仿万达广场“商场+影院”的模式。2013年,AMC对旗下所有电影院进行大规模改造,改造后的放映室放置了宽大的沙发座椅,每排座椅从原先的17个减少到12个。虽然此举令每个放映室的容量减少了66%,但却为AMC增加了91%的上座率。在观影上,AMC有98%的影院里都配备了索尼4K的放映机,这种放映机通过数字转换的方式将平面电影转换成3D电影,也就是说,观众在AMC电影院里观看到的几乎都是大银幕3D电影。

  与美国传统电影院不同的是,AMC是率先提供酒精饮料的院线之一。在大多数AMC影院里,都设有麦高芬(Mac Guffin)的酒吧和餐厅,为观众提供送餐和酒水到放映室里的服务。此外,很多AMC影院里还设立了特色餐厅,比如专门针对家庭单位消费者的餐厅,满足不同吃货群体的需求。

  美国城市扩张严重,设施分散,AMC的这一模式,不仅让消费者可以享受到购物+美食+娱乐一条龙服务,更是打造了新的城市文化中心。而一度因为业绩惨淡而退市的AMC,在退市九年后的2013年重整旗鼓,在纽交所再次上市。

  AMC院线的繁荣与创新离不开万达的影响,而中美“联姻”,也让更多的中国影院借鉴了AMC的创新思路,并进一步思考中国院线发展的新路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