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民哀嚎大盘连收小阳线,A股是个什么鬼

  • 发布时间:2015-08-04 10:31:52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证券记者 江芬芬

  有钱都不能解决的问题,肯定是感情出了问题。而比感情更复杂,当是A股。

  国家队救市,证监会“追捕”,大盘仍然是扶不起的阿斗。8月首个交易日A股迎来“开门绿”,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午后开盘指数小幅回升后继续下挫,临近盘尾沪指再度上扬守住3600点,收跌1.11%。创业板指更是大跌5.53%,报2399.27点,相比历史高点下跌了四成多。

  两市近500股跌停,沪指却收出了个小阳线。这让股民痛彻心扉:让人看到希望,收获的却是失望。

  有机构表示,A股目前反弹主要受困于三座大山:首先,7月官方PMI为50.0,预期50.1,前值50.2.PMI持续下降,说明经济基本面不容乐观,导致多方不敢有大的作为;其次,杠杆资金在股指低迷中持续下降;最后,两市近期量能大幅下降,且盘中每逢有反弹便被资金打压跳水,说明不少资金是逢反弹出局的,这直接压制了股指反弹。

  加上人行7月31日发布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引起广泛争议。昨日互联网金融移动支付等板块带头领跌,导致创业板暴跌。

  A股“绿见愁”,很多知名产品看不下去,纷纷为A股带盐。农夫山泉:跌停有点烦;白加黑:上午跌蓝筹股,不瞌睡;下午跌绩优股,睡不着;特步: 跌停,死一般的感觉……

  虽然个股跌停天天见,但A股好歹从挂跌停价卖不出去的阶段,走向了新常态——挂跌停价还是能够卖出去的。昨天国家队再以9亿多入手了深交所的十几只股票。有投资者发现,中信证券北京总部就是负责接跌停盘的,而北京金融大街、望京两家券商营业部是负责打涨停板的。

  不过,听闻证金公司救市救成了梅雁吉祥的大股东,还成为多家上市公司的前五大股东,股民有些于心不忍。他们发起了全民救A股行动,有股民贡献了以下金点子:中国几千家上市公司联合起来,通过投票,选择一家上市公司比较信任的证券公司,然后开店、设点、大打广告,推销自家公司股票,在指定的证券公司里,凡购买本公司股票达到一定的资金,可获得本公司的VIP卡,享受公司多项优惠。还有人说,不是多少亿救市吗,不如全部分给股民,用途上规定只能用于补仓,看A股涨不涨到天上去!

  咱们“呵呵”后,还是来看下正规军是怎么说的。中金公司在其最新策略周报中表示,经历此轮深度调整后,估值低位的蓝筹股更具吸引力,预期市场大概率在八月份逐步稳定,对于市场中期的前景也不宜过分悲观。也有机构人士表示,近期A股持续缩量,正是运行节奏发生变化的前兆。一旦后市继续缩量或出现重新放量上行的现象,有望迎来新的回暖局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