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戏曲+绘画+时装 “中华戏文”闯入米兰世博会

  • 发布时间:2015-08-08 06:35:23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姜雄

  8月5日晚,一场特别的时装秀在南宋御街上演。

  T台上,模特身着彩绘着各种中国戏曲脸谱图案的服装款款而出,极具饱和度和张力的色彩,涂红抹白被抽象和夸张过的戏曲形象,令观众印象深刻。

  这是一场主题为“中华戏文”的时装秀,服装上的绘画图案,出自著名水彩画画家、中国美院教授周刚之手。时装秀的现场,周刚的“中华戏文”水彩画展也同步进行。这组绘画用夸张的造型,充满民族趣味的色彩,描绘了中国戏剧的经典片断。

  当代艺术市场如火如荼,而水彩画界却波澜不惊,将戏曲、水彩画与时装融合,无疑是一次突破。

  据了解,周刚的“中华戏文”通过与服装品牌EP雅莹的合作,已被制成文化礼品,进入了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馆。

  当天,现场还举行了“中华戏文”系列产品慈善义卖,销售所得将全部捐给慈善机构,用于帮助自闭症孩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