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实控人增持信披滞后 匹凸匹:只怪A股暴跌

  • 发布时间:2015-08-07 09: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此前,原名多伦股份的公司改名“匹凸匹”(600696,收盘价13.08元),谐音“P2P”而成为市场焦点,公司股票甚至因此而连续涨停。近日,公司陷入股东增持计划披露滞后的漩涡。对此,公司今日解释称:因资管计划爆仓,实控人增持有股份权益不明,股东增持计划未及时披露非有意.7月11日,匹凸匹宣称,公司实控人鲜言及其关联公司计划近期择机增持公司1000万股份;8月3日,匹凸匹公告,截至7月31日,匹凸匹实控人鲜言及其控股公司柯塞威基金为了增持公司股份,于6月26日开始相继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

  此次增持前,匹凸匹中国有上市公司2000万股,占比5.87%;增持后,匹凸匹中国及其关联人合并持有公司3000.2万股,占比8.80%。

  实际控制人增持匹凸匹股价的行为,无疑是正面的消息。鲜言等在6月26日便开始在二级市场上增持匹凸匹,但直到7月11日上市公司才对外披露股东的增持计划,信息披露滞后时间如此长,实在令人匪夷所思。对此,监管层也是大惑不解,8月4日,上证所要求公司予以详细说明,今日匹凸匹就此回复了交易所。

  匹凸匹表示,公司原计划于6月28日及时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增持计划的公告以示公司在股市大跌中积极自救的决心。但因当时A股出现暴跌行情,导致实控人用于增持的两个信托资管计划均出现爆仓,随时面临可能被平仓的情况,信托公司要求尽快补充保证金避免股票被平仓。如果实控人没能及时补充保证金则账户就会被平仓,就无法确定说该信托计划内的股票权属归于公司控股股东。

  记者注意到,匹凸匹实控人于6月26日启动增持,但匹凸匹股价6月26日~7月7日累计下跌48.74%。以此看,鲜言等用于增持的两个资管计划的确有可能爆仓。

  据匹凸匹公告所述,鲜言等相继于7月3日、4日、13日、14日对资管计划补充保证金2280万元;截至7月31日,资管计划均已完成补偿,未再触及信托预警线,所持股份权属稳定。

  此外,针对为何在7月11日发布股东增持计划公告的问题,匹凸匹表示,在实控人筹集资金补仓之时,证监局发出《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本公司股票相关事项的通知》。公司积极响应政策,进而于7月11日披露了股东增持计划。

  综上,匹凸匹认为,控股股东增持计划的披露延缓实属因被A股突发大幅暴跌行情等不可抗力的原因波及,并非公司有意为之。公司实控人表示,不排除通过上述信托资产管理计划等方式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ST匹凸(60069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