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南桂阳工业技改着力精加工

  • 发布时间:2015-08-07 02:32:5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夏太鹏)“锌、铟、铅、银等7种有色金属回收率,现在提高到90%以上。”8月4日,湖南桂阳县银星有色冶炼公司锌铟分厂厂长刘学保说,这得益于公司投资4000万元实施的铟综合回收技改项目,该项目达产后,每年可创效益5000万元以上。在桂阳,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工业技改资金47.9亿元,实施技改项目61个。以技改发展精深加工,成为当地推动工业转型的重要举措。

  桂阳县工业园成功创建了湖南省唯一的“国家级循环化改造试点示范园区”。今年拟重点进行银星有色冶炼技改、三和有色技改等多个改造升级项目。上半年,园区规模工业研发经费支出1.8亿元,高新技术产品产值达43.7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9.25%、26.78%。

  与此同时,桂阳县先后引进湖南有色、中建集团等战略投资者,建成100万吨石墨、10万吨富氧炼铅等10余重大产业项目,矿产品精深加工业形成了铅锌、锰铁、石墨、稀贵金属四大系列,涵盖12个品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